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10-25来源:人事科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10月24日下午,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队、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既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也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展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途和美好图景,表明了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清醒和坚定,具有提纲挈领、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对照原文全面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党员自学等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在学习中找遵循、找方法,学以致用。

      二是要结合我们工作深入学。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讲清楚、说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三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感悟学。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强化统计监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