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4来源:未知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11月2日下午,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会议落实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组织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大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精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深入动员、层层推进,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党员自学等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依托“支部联支部”活动到帮扶社区和我局联系的帮扶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加快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的持续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继续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动态清零”,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提升统计服务效能,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梳理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布局,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汇聚统计力量。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