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10-08来源:未知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9月30日上午,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贯通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对于正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国和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为扎实推进我市“1335”工作布局提供精准及时的统计服务。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