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能力作风建设】市统计局持续开展 “周四大学堂”活动
时间:2022-07-08来源:人事科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7月7日晚18:30,市统计局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开展 “周四大学堂”活动。

本周“周四大学堂”以应急管理作为学习主题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干部、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在大会议室集中学习,其他人员在支部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原大讲堂”薛澜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内容。学习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研讨。

报告中,薛澜教授介绍了应急管理在新时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主观客观方面面临的实际挑战,剖析了风险的特性、风险引发突发事件的途径、支撑应急处置的制度体系,并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和应对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就如何把握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薛澜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要立足当前查漏补短,着眼长远改进提升,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和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扣紧责任链条,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为扎实推进我市“1335”工作布局和奋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愿景,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