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文明祭祀树新风 缅怀先烈承传统——平桥区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3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根据信阳市平桥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区统计局负责组织开展平桥区区级层面的清明节活动。

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区统计局认真制定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了这项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3月30日上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平桥区世纪广场开展清明节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2023年信阳市平桥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宣传横幅,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页80余张,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节俭祭祀,低碳环保祭祀,安全有序祭祀理念,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共创文明城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祭祀氛围。

缅怀先烈、礼敬英雄。全局干部职工到郝堂张玉珩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礼敬英雄献花活动。当日,区统计局干部职工一行20余人来到张玉珩烈士纪念馆,把数十枝黄白菊花献到烈士雕像前并致鞠躬礼。通过瞻仰烈士纪念馆,在此深深缅怀英烈,慎终追远。大家纷纷表示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辈遗志,赓续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联创共创、清朗风气。联合查山乡马庄村村委员开展“易风移俗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大家走街串巷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义,树立文明新风,清朗社会风气。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