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固始县局举办年度一批入库工业企业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1-21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11月16日上午,固始县统计局组织对全县乡镇、办事处、开发区统计站长进行业务培训,培训涉及本年1-10月新入库及年度一批、二批和2023年2月入库工业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建参加培训会。

新入库工业企业是工业强县的新鲜血液,更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局长曾建就参培人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掌握企业入库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要扎实准备,按照省、市统计解锁要求,如实提供入库、解锁、规范化资料;要及时上报,对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审核、提前上报,确保应入尽入。

培训会上,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童俊杰就新企业及年度规上工业入库、解锁、规范化做了系统梳理和解读,他强调:一是工业年度入库基本情况,认真、系统地分析了全年工业企业入库的形势和已入库企业情况,找短板、补弱项,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工业入库资料及负面清单管理,详细解读了省局工业处下发的《2022年工业企业入库重点注意事项》及国家局工业司《关于实行规模以上工业新入库企业负面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入库所需各种资料、新入库和“小升规”企业实行双验证、新入库和“小升规”企业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等逐条讲解;三是工业数据核查及解锁,结合我县网报数据情况,对照国家建立的事前、事中、事后统计核查工作机制,详细分析国家强制审核企业的原因,讲授企业所需提供的资料,要求乡镇做好企业统计规范化的指导,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各统计站长达到熟练掌握工业企业入库的要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特邀县科工信局局长李泽国参加。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