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淮滨县统计局“抓根本 促实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0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淮滨县统计局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以以“四个强化”为手段,大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是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进取的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紧紧聚焦统计主责主业,每名干部职工建立年度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认真组织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研讨活动,确定学习内容,列出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化思想淬炼,锻造过硬能力。

三是强化服务水平。针对疫情常态化下淮滨县经济运行形式,加大经济形势分析力度,强化结构分析、因素分析和趋势分析,分产业、分行业、分企业分析经济运行状况,深入挖掘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提升分析研判的前瞻性、有效性,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局领导班子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托底,躬身入局、下沉基层走访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各业务股室齐头并进、多管齐下,深入乡镇办、企业现场、精准指导,共同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锤炼为民服务的务实重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