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全市“统计服务下基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淮滨举行
时间:2022-05-30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统计服务入基层,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能力。5月27日,信阳市“统计服务下基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淮滨县淮河饭店举行。信阳地调队队长曹卫红、淮滨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珂佳、县统计局局长谭斌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统计局分管工业统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淮滨县各乡镇、办和开发区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对国家、河南省关于工业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对规模以上工业入库、生产报表、财务月报、年报、规模以下工业季报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曹卫红要求,要认识统计、工业统计作的重要性。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工业统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生产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是统计人的不懈追求和统计工作的本质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把统计方法制度研究透,把入库纳统的要求、标准弄明白,以更专业的素养,抓好工业统计工作。

曹卫红最后强调,一是要消化内容、梳理思路;二是要提高工作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队伍素质,为全市高质量完成2022年工业统计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