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信阳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5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6月2日上午,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举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季红梅,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浉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军华,省经普办副主任郝兵、省地调队二产业室副主任张奕琳、省地调队普查室副主任黄莹莹等出席仪式,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仪式。

秦保建在讲话中指出,省级综合试点是五经普工作正式启动前的一次实战模拟,既是检验普查方案科学性、合理性的有效途径,又是检验普查内容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的关键步骤。作为本次省级综合试点唯一的省辖市,信阳市将紧扣试点重点目标任务,围绕符合普查目的、有助数据质量、有利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一步检验普查组织方式和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可靠性、可行性,有效把脉症结,打通普查整体流程,为完善普查方案、顺利组织实施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赵军华代表浉河区进行了表态发言,普查员代表庄严宣誓;季红梅宣布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启动。仪式结束后,季红梅一行到老城办事处普查办看望慰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并深入普查现场调研查看试点入户登记情况。

省级综合试点将对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五星办事处区域内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对金融、铁路和军队系统普查范围外的普查对象分类进行普查登记。此外,还将围绕普查综合试点相关课题开展一线调查、综合分析并提出建议,全面获取有代表性、创新性、高质量的“第一手”资料,为顺利开展“五经普”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经验借鉴和有效路径。

本次综合试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省经普办、各省辖市经普办业务人员,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