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二十大 扛稳两个责任制”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04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开创统计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4月27日,市统计局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邬长军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邬长军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扛稳两个责任制》为题,从政治、经济、文化等6个方面梳理了当前面临的网络风险,结合三法两条例两细则,系统阐述了我们要担负的重大责任,重点就6大类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总结了一套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的规律和方法。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思路清晰,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总经济师陈敬德主持讲座并指出,全市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扛稳政治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分析研判、舆情应对、教育引导和检查督查,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加强对社会热点和公众关切的统计数据的解读和分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发出信阳统计声音。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