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4-2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法规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4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市局三级调研员田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了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之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前投资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在变局中树立信心向前看。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系统要坚决贯彻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高质量开展投资领域统计调查。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数据核查;二是做到凭证全覆盖,围绕凭证新要求,奋力提高数据质量;三是持续推进投资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四是加强统计监测与服务,提高质量增强服务效果。

会上,市局投资科各专业人员分别就投资、房地产、建筑业、投资项目入库管理等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各县区与会代表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好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讨论。

各县(区)、高新区、经开区统计局分管投资统计的局领导、投资股负责人、各专业人员,市投资科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