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三项举措扎实践行“三服务”
时间:2023-04-2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法规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今年以来,信阳市统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着力优化统计“三服务”,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效。

一是服务决策有实效。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数库”、“智库”优势,站在全局谋划推动工作,辅政科学决策。强化经济走势研判分析,加强宏观经济预警分析,当好参谋助手。围绕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强化上下协同、部门协同、专业协同,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二是服务基层有创新。针对基层统计工作者更换频繁、统计业务不精、系统操作不熟等问题,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增强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更好服务县乡两级政府及企业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审核工作,市统计局围绕专业统计报表填报等精心编印《统计报表填报指南》并下发到乡镇一级,对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能源、科技、劳动工资等专业报表主要指标填报进行解读指导,提高基层统计工作者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服务群众有温度。为更好满足群众关切,市统计局聚焦民生需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统计信息,定期发布CPI等指标数据和统计知识、统计法律法规解读,引导群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今年以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0余条,影响力持续提升。热心回复群众统计咨询,累计答复群众来电、来函、网上咨询100余条。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