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润初心”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3-04-24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见效。4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在办公区室外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书香润初心”读书交流活动。

        三月底,围绕“学习二十大 书香润初心”这一主线,市统计局以“强国复兴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结合工作实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歌颂党的领导,讴歌祖国发展为主题发起了征文活动。活动共评出10篇优秀作品和4个优秀组织单位,并在本次读书分享会现场进行了隆重表彰。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敬德,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凤银,局党组成员、市经调队队长潘勇为获奖人员颁奖,勉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真实、准确、及时的统计数据和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在强国复兴路上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在读书分享环节,5名获奖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深情分享了强国复兴路上有我的奋进说。“展望未来,新时代的统计人更要勇立潮头,扬帆起航,昂首驶入新航程,绘就统计事业宏伟新蓝图”“被评为信阳好人的陈大刚副局长对统计事业的热爱和奉献令人肃然起敬,他的毅力和担当也值得我们学习,事虽小,不做不成。道阻且长,吾辈定然行则将至。”真诚而富于激情的演讲,深深的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读书交流环节,大家围坐成圆,主持人随机挑选2名统计青年向大家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现场笑声、掌声不断,伴随着统计人洋溢的笑脸和浓浓的书香,组成了这个春日里最美的画面。随后,大家将携带的书籍在现场与同事们两两交换,不仅激发了读书热情,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征程前后相继,奋斗一脉相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品牌积极贡献统计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