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3-2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意识,提升统计系统法治能力与水平,坚决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信阳市统计局于2023328日在局大会议室举办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局在家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十七人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进行解读,使大家对依法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切实增强了统计人员统计法的敬畏意识,增强了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有效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为切实保障好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有力实现统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