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践初心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时间:2020-06-10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双报到”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64日下午6点,市统计局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敬德的带领下,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政和花园D区,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别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讲会、“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为主题展开。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讲会现场,两名年轻的统计党员志愿者重点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和共筑新风六个方面对现场的居民朋友进行宣传教育。他们结合小区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不私拉电线,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尊重他人,高尚自己。同时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小区“邻里一家亲”活动,给邻居打一声招呼,道一句问候,给一个帮助,以实际行动来增进邻里之间的互知、互敬、互帮、互信,共同促进邻里和谐,共建美好家园。

1.jpg

 

    在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文明理念的宣传现场,宣讲员向居民朋友介绍家庭垃圾如何分类的环保小知识,并传授垃圾分类的小窍门,“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毒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现场居民们一边喃喃自语着小窍门,垃圾分类理念已了然于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合。活动还设置垃圾分类体验站,邀请居民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有奖竞投互动游戏,并为参与者提供环保袋、围裙、折扇等环保纪念品,“既能学知识,还能赢得奖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说。

2.jpg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针对小区内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做了调查问卷,日后将收集整理形成调查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傍晚的霞光晕染在淡蓝的天幕上,夜幕即将来临,活动也即将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遵守和执行社区各项日常生活规范,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发光发热,助力成功。

    此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双报到”在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秉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整洁,有序,健康的社区环境助力添彩。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