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文明健康 清洁家园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1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改善社区环境,近日,信阳市统计局局机关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民族社区开展了“文明健康 清洁家园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统计志愿者们下午3点如约来到民族社区辖区的中国银行家属院,只见他们手持垃圾袋、清扫夹子、小铲子、扫帚等清扫工具,对小区周边隐蔽部位的垃圾进行打扫,在道路边、草坪,志愿者们或弯腰、或下蹲,清理烟头、塑料袋、快递盒、玻璃碴子等杂物,或两两一行抬离楼道里堆放的杂物。小区周边张贴的各类小广告,志愿者用铲子铲掉;宣传橱窗上的尘土,大家用抹布擦拭干净,志愿者们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在清洁的过程中,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传输、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这群志愿者们真不错,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也回家清理清理自家卫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看到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不少居民感慨地说。经过一下午的劳动,烈日下的统计志愿者们早已被汗水浸湿了衣服,涨红了双颊,但看到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他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开展“文明健康 清洁家园 爱卫同行”志愿活动,信阳市统计局服务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社区及周边道路街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劝阻乱停乱放等活动,并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及辖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卫生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这样的活动仍将接力进行,继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心共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贡献统计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