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推动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
时间:2020-05-2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近日,信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操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讨论如何推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开展巡查检查,严格统计执法。将统计巡查与专业数据核查相结合,对各县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情况、统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巡查,全面掌握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加大对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格依法依纪追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统计。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保障依法统计。加强对统计专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建立既熟悉统计业务知识,又精通统计法律知识的统计执法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全市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重视在统计执法实践中的传帮带,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指导,尤其是对统计执法力量相对薄弱县区的监督指导,采取市县联合执法形式,妥善解决执法困境。

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规范建设。着力解决基层乡镇统计力量薄弱、人员流动性大、业务素质不高、经费保障不足、规范管理不强等问题,持续开展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企业健全统计机构,明确统计人员,规范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报表,加强统计保障,促进和推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