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2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七一前夕,市统计局组织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王操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深刻认识“党的坚强纪律和组织优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开篇,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崇高组织使命、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纪律的高度组织化特点,展现出强大组织动员力、行动力、战斗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历经苦难辉煌,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以建党引领建国,以兴党引领兴国,以强党引领强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引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王操志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王操志强调,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从严抓好落实,突出解决“灯下黑”问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组织力,夯实坚强“战斗堡垒”。

王操志要求,建强党支部是锻造坚强有力机关基层党组织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把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坚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提振机关党员精气神;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锻造坚强有力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以强本领优服务提效能助推信阳统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