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庆端午 思爱国 共传承”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4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道德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6月23日,市统计局道德讲堂在二楼大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堂以“庆端午 思爱国 共传承”为主题,宣讲了有关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相关知识,感受了疫情期间中国力量,共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全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听故事”、“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领任务”、“送吉祥”六个环节。在听故事环节,简要介绍了端午的起源,共同追忆爱国先贤屈原,讲述他充满忠爱之心和进取精神的爱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唱歌曲环节,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回荡道德讲堂现场,大家用歌声追忆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爱国志士们。随后,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短片深情讲述了杨靖宇带领抗联指战员在恶劣环境中,与日寇斗争到底、以身殉国的感人故事。在诵经典环节,曹阳、张欣、蔡苍浩带来《疫情之下,彰显中国力量》引起全场共鸣;方涛、李疏影、李璟、廖威深情朗诵了《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热情地歌颂了祖国的巨大变化,一句句誓词雄壮豪迈,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让现场的全体干部职工热血沸腾。

浓浓端午礼,淡淡艾叶香。端午情谊在缝制的香囊里,亦在亲手编织的手链中。局创建办张君主任现场演示了如何缝制“粽子”香包,大家有模有样的跟着一同制作,将艾叶塞进香包中,再穿针引线缝制好香包,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香包新鲜出炉,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随后,大家还亲手编制了端午七彩手链,自发将编好的手链佩戴至身边同事手上,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和深情的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增强了干部队伍凝聚力,为大家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操志等在家的局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