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5-24来源:人事科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创新发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提出的“两个更好”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

        二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来指导统计工作实践。

        三要立足岗位落实各项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信阳发展实际,同推进“1335”工作布局结合起来,同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当前豫粤、豫鄂、苏信合作如火如荼,我们要开阔视野眼界,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分析研究,不断提高统计分析、预测预判能力,为全市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贡献统计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