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持续开展 “周四大学堂”活动
时间:2022-07-29来源:人事科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7月28日,市统计局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开展 “周四大学堂”活动。

本周周四大学堂以稳经济为主题,领导在各自办公室自学,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信阳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市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学习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研讨。

大家认为,《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信阳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发布,从保主体稳产业、扩投资促消费、保就业稳民生等多方面出台务实举措,打出一套精准有力的政策“组合拳”,帮助市场主体更好的发展,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起到重要作用。

大家表示,一要认真学习文件、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信阳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和市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稳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着力做好三季度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统计监测,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解读,主动作为,优质高效服务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大局。

三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服务”活动要求,聚焦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的落实和实施,下沉到企业项目生产经营一线,及时了解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形成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