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市统计局:着力四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法规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今年以来,信阳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精神,立足本职,以经济数据为依托,聚焦主业主责,以统计执法护航,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优化机关作风,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机关党建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局党组会、全局干部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服务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是聚焦提升统计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开展统计服务进企行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联网直报企业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定期对企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对新纳统企业统计人员上门一对一指导或网络远程指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三是聚焦加强动态监测,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紧密跟踪经济形势,提高经济研判预判能力,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缜密分析、科学研判,撰写高质量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统计快报及专报,及时反映我市经济发展的新状况、新特点、新趋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参谋”。

 四是聚焦突出统计职能,切实提升数据质量。深入工业、投资、服务等各行业开展统计调查,加强与发改、工信等各部门联系,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严格审核基层上报基础数据,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统齐统全经济数据,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满足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对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的需求,营造我市良好营商氛围。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