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查调查
信阳市人普办“三及时”做好七人普主要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
时间:2021-08-0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王操志 点击:努力统计中...

随着国家、省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的发布,信阳市七人普主要数据公报也随即顺利发布,宣告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认真回应社会公众和各级、各部门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关注,我市人普办积极组织力量“三及时”做好七人普主要数据的解读、解释和答复工作。

一是及时撰写分析报告向市领导汇报。省人普办反馈七人普常住人口和城镇化率指标等初步汇总数据后,市人普办立即着手撰写人普公报,及时报省人普办、市政府。

二是及时开展七人普公报系列解读。我市七人普主要数据公报发布后,市人普办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系列解读工作,从主要指标与全国全省及兄弟地市的横向比对分析、人口老龄化、人口文化素质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解读。

三是及时答复各有关部门的数据咨询。人口普查数据关乎到每个人,也是各有关部门急需掌握的基础资料。公报发布以来,政府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等单位多次来电咨询人口普查数据相关情况,市人普办均已作以及时、客观的答复。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