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县统计局扎实开展住户调查走访工作
时间:2024-01-02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进一步加强住户调查工作基础,保障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准确反映农村居民的收支状况与生活水平,12月28日,新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到千斤乡调查走访,对记账户记账工作进行指导培训。

  访户过程中,走访人员详细查看每家记账户的记账本和电子记账,通过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其家庭常住人口、家庭成员工作等情况是否发生变化,仔细核实每一笔收入与开支,对记账收支明细进行查遗补漏。同时向记账户积极宣传开展住户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少部分记账户记账工作中存在数据波动大、漏记瞒记、指标理解不清等问题,现场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更正错误,为他们答疑解惑,督促他们按要求及时记账。

  此次调查走访提高了记账户的积极性和记账能力,对增强记账户记账质量、夯实住户调查数据基础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