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淮滨县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和数据采集系统培训班
时间:2023-12-25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业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加强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12月21日-12月22日,淮滨县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和数据采集系统培训班。淮滨县统计局副局长、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丁中怀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镇乡(街道)分管负责人、经普办人员,各镇乡(街道)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五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正确看待问题,准确认清“五经普”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力确保“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盯清查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在措施上再加强、在落实上再发力,真正做到“地毯式”全覆盖清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高效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开课前,丁中怀从法律法规着手,针对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决策部署,全国经济普查法纪法规应知应会,经济普查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系列讲解。丁中怀强调,各位普查工作者在进行普查登记之前要将统计法律底线牢记于心,不得自行修改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搜集、整理的统计资料。

本次培训班抽调经普办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普查登记有关工作细则、通用普查表和指标讲解、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的使用、普查工作实践等。会后进行了测试考试并签订了承诺书。

本次培训为期二天,培训让全县普查员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能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