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浉河区多举措并行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工作
时间:2023-06-12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浉河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多举措并行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工作。

一是加快机构建设,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浉河区统计局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试点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实行包保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包片区,局机关各股室、队、中心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指导普查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普查氛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短信等媒体,楼宇、出租车、市区主要路口LED显示屏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印制一封信和告知书,在试点普查小区进行发放和宣传,让企业、商户提前了解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知晓试点普查工作。

三是收集整理数据,绘制试点地图。分别从税务、民政、编办、市场监管等部门搜集了相关资料,结合现有的统计名录库对相关资料分别进行了筛选、排重,组织人员进行比对合并,形成试点的核查底册。借助七人普地图底册,借鉴四经普经验,进行电子地图绘制。同时组织两办人员,对普查单位密集且存在争议的地方进行协商绘制,准确界定相邻普查区域范围。

四是选聘普查两员,组织培训学习。按照综合试点普查方案的要求,结合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社区基层人员力量,选聘普查指导员19人,普查员86人,开展普查工作。5月29日至6月1日,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培训,由省、市专业老师授课,详细讲解统计业务知识和PDA使用操作,使普查人员初步掌握了一些普查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