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城县统计局持续开展统计业务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2-12-1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12月8日,按照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商城县局持续开展统计业务大练兵活动,本次培训主题“工业统计知识及相关指标讲解”,由工业股业务骨干主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少达主持。

培训会上,工业股业务骨干用简单形象的语言先后介绍了工业经济指标计含义、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数据波动背后存在的原因、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数据收集、统计、分析等内容。还对部分专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少达强调:本次培训会内容非常充实,干货满满,有助于大家了解工业统计,为后续GDP核算等综合性分析奠定了基础,也为其他行业数据分析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提供了思路。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主动思考、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辰表示持续开展统计业务大练兵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县委、县政府有要求,发展有期待,工作有责任;全局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就工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业统计工作使命感;二是抓实基层基础,增强提高数据质量的责任感;三是强化知识学习,增强提升统计能力的紧迫感。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