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固始县统计局与分水亭镇石碑村联合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12-05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值全市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落实支部联支部“1+N”模式走深走实,11月27日下午,固始县统计局机关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建的带领下,分水亭镇石碑村两委共同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安全知识宣讲、消防用品操作示范;现场演练;演练总结三个阶段。

演练前,县统计局安全负责人曾强给大家普及了消防知识、家用电器的安全常识,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基本操作知识和使用要领,以及遇到火灾如何避险、逃生等应急知识,并给大家进行了示范。他还就消防演练处理流程,如何协调配合,高效自救互救做了重点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下午四点整,“火情”突现,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救援组迅速抵达现场,各小组按照事前分工迅速进入状态,快速灭火、应急抢险、转移物资,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规范有序。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大家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使安全消防意识深入群众心中,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曾建对演练做了总评,他在充分肯定演练结果的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把演练同突发事件一样对待,这样才能提高应急应变能力,有效降低事故的风险,减少财产损失,给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生产环境,我们将按照县委组织部支部联建“1+N”模式要求,持续推进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常态化,打造平安和谐新石碑。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