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1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好“八五”普法工作,提升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助力我市建成更高质量文明城市,更好地服务于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市统计局于4月10日下午在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与会社区群众首先集体观看了统计法治宣传微视频,微视频以轻松、诙谐、幽默的动漫形式讲述了统计调查对象和统计人员应当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上报统计资料。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或拒保统计资料情节严重的除依法收到行政处罚外,还将被认定为“严重失信企业”,面临多项联合惩戒措施,诠释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重要性。

随后,市统计局志愿者们集中对社区及沿街店铺进行入户宣传,每到一处,不仅向商铺从业人员发放统计法治宣传单,还热情地讲解依法统计理念,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为社区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