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四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时间:2023-03-27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服务性,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着力提升适应能力。主动适应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统计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举措,积极采取更能适应当前统计工作需要的创新性措施应对新挑战,统好数据、统观全局,通过高质量的数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二是着力提升反应速度。加强统计数据的动态监测和预警监测,遇到新情况要及时反应并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将情况反馈各级相关部门和基层统计机构。

三是着力提升协作能力。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加大各科室之间的互补互助力度,强化团队协作,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组成跨专业的工作突击队,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

四是着力提升分析能力。加强新形势下对于经济数据的解读能力,不仅要统好数还要解读好数,通过宏观中观微观、聚焦各主要行业和重点企业多维度研判经济发展走势,及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把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