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信阳市统计局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30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 · 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加强乡村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律知识素养,8月23日下午,信阳市统计局深入综治联系点息县小茴店镇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讲座,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讲座邀请市统计局法律顾问陈俊律师主讲。陈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案例,让大家了解《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让大家知晓《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改革新规定,深入浅出地用身边事、法律案件对《民法典》中的劳动权益、婚姻家庭、物权、继承、赡养、侵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串讲和答疑解惑,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大家在听故事、看课件、学常识的形式中拓展法律视野,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普法效果。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小茴店镇综治干部和党员群众7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学习的知识很实用,将会继续学深悟透,做“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此次讲座拉开了市统计局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结合统计职能,努力打造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帮建共建社区、基层乡村开展法治主题宣传,让法治“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统计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