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综治联系点开展调研和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2-08-2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乡镇联系点综治工作的指导和帮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四送一助力”结队帮创活动,8月23 日,信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稳一行深入综治联系点息县小茴店镇进行调研帮建,开展送清凉、赠物资活动。

调研组首先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向该镇赠送了电脑等办公设备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送去人文关怀。

座谈会上,小茴店镇党委书记陈志刚和综治办负责人着重介绍了该镇综治开展情况及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双方就矛盾纠纷调处、村级社会治安防控、防电信诈骗、“两率”提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改进举措。

调研组一行对小茴店镇党委、政府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杨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三零”创建,加强防范管理,推动责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一村一警、群团组织的作用,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确保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创新宣传方式,针对农村老人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海报、农村广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手段,持续加强防范养老电信诈骗宣传,守好老百姓钱袋子。要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稳表示,市统计局作为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帮扶责任单位,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为小茴店镇的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力争综治维稳工作再上新阶。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