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忆红色记忆 牢记使命担当 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1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党性修养,10月17日—1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操志带领全局30名党员干部赴红二十五军长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信阳罗山何家冲是著名革命老区、红色摇篮、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局党员干部来到何家冲文化广场,在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敬德同志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每一次宣誓都是对党性和灵魂的洗涤,每一次宣誓都是对信守承诺的坚定和保证。

    在何氏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红二十五军当年集结出发的地方——千年古银杏、红军医院旧址,聆听着革命先辈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珍贵革命文物;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追寻红色记忆,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革命先驱和烈士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宁死不屈、铮铮铁骨的浩然正气。

    重走长征路,追忆峥嵘岁月。大家沿着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足迹,在崎岖的山路和悬空的桥锁上切身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铭记红军先辈们不畏艰难、气壮山河的光辉事迹。

    在讲习所,党员干部通过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初心永恒》,现场聆听县委党校专家讲授《红二十五军的卓越贡献与红色基因》的教学,再次深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路上的斗争历史和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栩栩如生的历史画面和详细的讲解,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红二十五军对于中华民族作出的贡献值得历史铭记,红军身上所体现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更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红色之旅,党员干部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化统计事业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长征精神,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统计岗位,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市统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