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
市统计局持续开展 “周四大学堂”活动
时间:2022-08-12来源:未知 作者:人事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8月11日,市统计局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活动。本周“周四大学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局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松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研讨。

大家认为,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发展态势,明确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定以创新引领发展,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破冰抢滩未来产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大家认为,市委书记蔡松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分析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保持自我革命的赶考状态、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向着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迈进。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和蔡松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上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局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立足岗位实际,优化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着力做好三季度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统计监测,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解读,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统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服务”活动要求,下沉到基层企业项目生产经营一线,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细致地做好统计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不断提升企业和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市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奋力开创“美好生活看信阳” 新局面贡献统计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645.jpg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