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对《信阳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1-11-1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法规科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一、为什么要印发信阳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工作的起点和基石,是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印发通知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从源头上确保全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更好地发挥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作用意义重大。

二、《通知》对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

《通知》将全市15个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划分为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巩固提升等三种类型,对每种类型提出了具体验收标准,要求各地对照“全市乡镇级政府及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验收标准”,加强考核,务求实效。

三、市统计局制定了哪些措施确保《通知》落到实处?

    一是要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按季度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二是以专题调研等形式或者在各专业科室到县区开展工作过程中,实地考察各地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和研究解决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于表现优异的县区,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对于工作进度缓慢、质量低下的县区,予以通报批评,并反映在年度考核结果中。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