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规范性文件
信阳市统计局“文明执法”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7-07-20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信阳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执法、文明守法”的良好风尚,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开展文明执法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统计执法队伍的文明执法水平,教育引导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为民,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统计执法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扎实推进文明信阳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文明执法教育活动。围绕统计机关的职责任务,紧贴工作实际,组织广大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文明执法教育纳入平时教育内容,引导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2、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执法大讨论、大评议,采取自己找、下级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找执法作风、执法态度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拓展征求意见的渠道和方式,通过举办回访案件当事人和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文明执法方面的突出问题,力求问题查得准,原因分析透,群众所认可。

3、开展公开服务承诺活动。要认真梳理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和迫切要求解决的民生问题,研究制定服务群众、面向社会的承诺事项,确保每项承诺都惠民利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统计执法队伍的爱民的情怀。要加强基层窗口单位建设,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完善“一站式”、“一窗式”、“一条龙”综合服务机制,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切实提高效率,真心真意为群众提供周到、方便、快捷服务。

4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以执法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广人性化执法,依靠高科技执法,提高文明执法度。要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市统计系统文明执法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评比表彰。各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文明执法活动的领导、督促、检查活动的组织实施,对本系统文明执法活动负总责。

2、强化督导落实。各单位要组织督查组对本系统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对活动组织得力、问题解决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于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不力、活动进展缓慢、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3、注重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宣传本系统文明执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文明执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