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算决算
2023年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23-01-31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第一部分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度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概况

 

一、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主要职责

(一)负责农村住户调查,测算农民人均纯收入;负责农产量实割实测,统计主要农产品单产和总产;布置农村住户、农产量实割实测和农村经济试点乡镇统计年报、季报及考核任务;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农民负担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资料。

(二)负责全市农村贫困监测的统计调查和统计服务工作;负责对乡镇综合实力的统计考核和监测;负责对农户投资调查统计、县区基本情况调查统计;负责农民收入预期目标监测工作。

(三)负责畜牧业抽样和农村固定资产投资调查工作。

(四)负责指导农村统计网络建设和县区农调队业务建设。

(五)承办市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机构设置

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农经调查统计科、农村住户统计科、农产量调查统计科、农村经济综合科。

三、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预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单位预算只包括队本级预算

1.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

 

 

第二部分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收入总计336.3万元,支出总计336.3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52.3万元,增长18.43%。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增加52.3万元,增长18.43%。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收入合计3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支出合计3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3万元,占93.16%;项目支出23.0万元,占6.8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36.3万元,与2022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52.3万元,增长18.43%,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3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250.5万元,占年初预算74.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万元,占年初预算8.53%;卫生健康支出12.8万元,占年初预算3.81%;住房保障支出21.4万元,占年初预算6.35%;运转类项目支出23.0万元,占年初预算6.8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队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队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为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9.6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队2023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期末,我队共有车辆0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xlsx

2023年信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部门预算.pdf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