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查调查
信阳局五注重强化四经普宣传工作
时间:2018-10-23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一是注重实际,突出重点。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四经普宣传工作。加强对县(区)局的工作调研,重视对基层一线的实地走访,畅通问题反馈渠道,找准社会群体认知方面短板,结合广大普查员的意见建议,精准定位,明确重点,深入宣传,助力四经普清查阶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注重内容,提升实效。局内设宣传工作组,“一周一碰头”,建立每周例会会议制度。紧密围绕“四经普”工作重点,小组成员就口号征集、受众喜好、刊载平台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凝聚智慧。强化人员分工,从信息编写到推广,定员定岗,责任到人,确保宣传工作质量。立足实际,认真撰写,确保创作出特色鲜明、脍炙人口的优质宣传作品。加强与统计普法的有效整合,增设普法板块,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强调参与的法律义务,维护受众的合法权益。

注重联动,汇聚能量。一方面,认真做好与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业务对接,确保更深层次推进政府各机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凝聚多方合力,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的宣传动员。另一方面,加大指导力度,强化基层社区在普查宣传中角色定位。善于抓住基层单元认可度高、宣传力强等特点,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开展如“一对一”上门宣讲、悬挂横幅、设立宣传专栏、发放《致普查对象一封信》、村委会广播等形式多样的社区宣传。从而真正形成“政府领导、统计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整体推进”的宣传格局。

注重创新,营造氛围主动适应新常态,开拓宣传新思路。除了依托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和商铺、出租车载滚动电子屏播放等传统媒体还借助利用新媒体时代语境下多元媒介及时、便捷、面广、群众接受度高等优势,通过局外网设置专栏、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博客、手机彩铃、手机短信、H5等新兴媒体和融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市民须知、数据公开、法律法规、工作进展等宣传模块,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争取社会公众全力支持配合。

五是注重活动开展。精心组织开展信阳统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共享单车骑行的方式进行户外宣传。宣传车辆均插有标语小旗,排成一列,一路缓行,途径热闹街市,深入居民群众,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体彩广场集中发放宣传彩页,进行“走进四经普”主题宣讲,切实提高辖区市民、个体经营户的参与度,让广大居民和商户感受热度,了解经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1539916193664884.jpg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