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全市统计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淮滨召开
时间:2023-05-2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切实增强全市统计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5日,信阳市统计局在淮滨县召开了全市统计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化及网络安全技术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数据处理中心主任叶刚总结了2022年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新形势下统计数据处理中心应以怎样的定位、思维、方法、手段助推新形势下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分享。市局数据处理中心专业人员针对全市统计系统的VPN、邮箱、一套表、视频会议以及“网络安全常态化维护”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叶刚主任对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不发生网络安全风险的底线;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落实,要明确专人专责,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各县区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对本局网络安全工作的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切实强化网络安全隐患的防范化解;四是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建立完善本局的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的内控机制,用制度保障和推动工作:五是积极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运行。

淮滨县统计局将以市局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守牢统计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增强统计队伍网络安全意识,为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