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淮滨县统计局开展了“推进依法治统,建设诚信统计”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4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推动统计领域诚信建设。2月6日上午,淮滨县统计局在汽车站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推进依法治统,建设诚信统计”的诚信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统计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发放《统计知识读本》、《统计法律法规选编》、宣传单等资料。同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提出的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统计法律法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统计调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和经济普查等统计知识。

通过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宣传、解读,提高了社会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增强了统计法治观念和诚信统计意识。接下来,县统计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