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浉河区统计局联合杨堰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8-01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7月25日上午,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立和完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的工作要求,组织机关支部党员与结对的柳林乡杨堰村村党员群众10余人组成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

为搞好此次演练,两个党支部共同成立了指挥组、抢险救援组、群众引导组、技术保障组及灾害巡察组等工作小组,分别由村“两委”成员和局支委成员负责各工作组的相应工作。应急演练号令定下达后,各抢险救援组在最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快速奔赴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模拟转移受灾人员到应急安置点并提供必要的各种保障。

此次演练,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杨堰村将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提高,持续提升辖区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迅速反应能力,不断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