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固始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1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5月12日晚,固始县统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周四大学堂”集体学习(第九期)在局会议室如期举办,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建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议》等文件精神。学习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主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吸取本次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排查工作、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的通知》,强调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意识,自觉自律,尽量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共同守护生命安全。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建对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作为,夯实规范化建设工作。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种好各自分包乡镇规范化建设“责任田”,严格统计数据生产流程,保证统计数据源头质量。二是要提前预判,紧盯联网直报工作。各专业要深刻反思一季度工作中的不足,预判下月、下季度的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查缺补漏,确保尽快补齐短板。三是要齐心协力,统筹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同志要矢志不渝、勠力同心,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参与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同促进我局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确保我局省级文明单位再创成功。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