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26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信阳市统计局特邀法律顾问陈俊律师作专题讲座。全局行政执法证持证人员和各科室单位业务骨干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上,陈俊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共七编的结构及主要内容,用职业生涯遇到的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获。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涵丰富、贴近实务,既有理论,又有案例,通过静心聆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将把所学、所思、所获外化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争当法治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