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深化开发区统计体制改革工作会
时间:2023-02-0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推进全市开发区统计体制改革,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指导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提供统计支持,2月6日上午,信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深化开发区统计体制改革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慧娟主持召开,市局各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及分管开发区统计工作副局长、开发区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开发区统计监测考核评价相关情况,并对开发区考核评价方案作了详实解读。相关县区统计局长、开发区统计工作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开发区改革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开发区统计改革建议。张慧娟副局长进行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理清职责,开发区负责每月报表填报工作,县级统计部门负责审核把关,市局核算科进行数据汇总,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审核再把关。针对开发区搜集数据进度,市局将进行通报。二是要加强统计建设,高新区、信阳经开区统计人员配备须达到5-6人,其他开发区统计人员须达到3-4人,办公条件必须满足统计工作开展要求。三是要做好沟通协作,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部门要密切协作,整合资源,按照此次会议要求狠抓落实,于2月20日前完成开发区统计改革,市统计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导。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要聚焦“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以昂扬的斗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如期完成开发区统计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为全市开发区更好地发挥区域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以及开发区在全省开发区考核评价中更出彩,提供更坚实的统计支撑。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