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积极开展“暖程专项行动”助力春运
时间:2023-02-06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春运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等人员流动性增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1月28-30日,市统计局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信运汽车东站开展“暖程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助力春运工作。

按照春运期间车站重点协调机制,此次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安全宣传、清理卫生等内容,在高铁站出口和汽车东站等重要场所开展服务,并在认真研究旅客和车站实际需求基础上,科学设置服务岗位。

“您好阿姨!我来帮您搬行李!”“自助购票先点‘购票’,然后选择您要购买的车次……”在站场进出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处,穿梭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统计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旅客完成自助购票、进站、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劝阻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还向过往旅客发放了旅行安全小知识、文明信阳二十条、诚信社会等宣传小画册。随后,又对候车大厅的地面、座椅进行了深度清洁和仔细擦拭。他们的行动为这个冬日增加了温暖的力量、蓬勃的朝气,用自己的汗水、爱心和热情温暖了旅客的回家之路。不仅为天南海北的旅客们送去了“赠人玫瑰”的温暖帮助,自己也收获了“手留余香”的满满幸福感。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把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统计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文明城市贡献度,用实践行动展示为民服务的信阳统计风采。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