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信阳市统计局贸易科赴四县开展贸易统计调研工作
时间:2022-10-19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深入推进信阳市统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基层干部的业务水平,深入了解县区贸易企业经营情况,9月26日至30日,信阳市统计局贸易科蔡哲一行三人,赴罗山县、息县、淮滨县、商城县等四县开展贸易统计调研工作。

针对基层统计人员对贸易企业入库方面的问题,贸易科业务人员现场组织召开贸易企业入库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县区各乡镇统计站长及业务骨干,培训效果十分理想,对于培训内容参会人员反映非常实用,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召开贸易统计座谈会,听取县区贸易统计分管领导就当地贸易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和县商务、税务等部门以及主城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本地贸易企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强调贸易统计工作开展离不开各个部门的支持,作为统计部门要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充分发挥部门工作对贸易统计工作的支撑作用;要学会借力,对于贸易企业不愿入库,需要创造良好的入库环境,建议政府给予入库企业一定奖励,对于政府消费劵的发放也要以在库企业为主;要深入调研,对于当地贸易企业经营情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例如加油站安装税控机后,有多少家能够纳入统计,要结合税务数据进行实地考察,做到应统尽统,为本地消费品市场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随后,在县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贸易科人员对准备入库的贸易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并对城区加油站进行摸排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并对符合入库标准的企业进行了登记。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