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08-15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为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有针对性地进行研判调度,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8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主持会议,局领导及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全市部分经济指标落后情况,工业、贸易、社会人口和服务业等四个科室通过PPT形式,详细总结分析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各专业涉及GDP核算指标基本概况、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局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主要指标上半年运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重点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探讨。

潘旭指出,统计部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用数据指导,各专业通过PPT汇报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图文并茂、生动全面、通俗易懂,更全面、深入、精准地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取得了预期效果。潘旭强调,各专业科室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全市落后指标,加强研判分析、靶向精准发力,对照全年既定任务,对比“黄淮南”及全省先进地市,贯彻“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工作思路,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二是强化沟通协调。要加强与省统计局相关处室的业务对接,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统计制度及要求;要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横向联动,主动对接,做好统计业务指导;要加强与县区的沟通联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协助解决,确保数据质量精准可靠。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各专业科室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走出去,学习周边先进地市统计工作经验方法,进一步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水平。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