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市统计局严明清明节纪律
时间:2022-04-02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2022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市统计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局机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局机关科室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要强化慎终如始意识,持续认真履行职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努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持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和纠治“四风”工作,以严格执行要求推动有效落实。

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又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敢抓敢管,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通知要求,要紧盯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允许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不多”“事不大”等为由搞网开一面、迁就照顾。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