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信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8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2月25日,信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敬德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潘旭围绕“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崇礼尚德传播文明,志愿服务倾情温暖,系统创建亮点纷呈”四个方面对去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查找了不足。潘旭指出,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文明创建为统计事业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更成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和统计能力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下一步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共同推动全市统计系统文明创建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水平迈进。

对今年的创建工作,潘旭强调, 一是抓根本,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主题主线,将文明创建、文明培育、文明实践相互融合,彼此呼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抓长效,汇集统计发展动力。做好统计工作,是创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站位全局、服务中心的理念,把精神文明新理念、新要求融入到统计业务工作中,利用“万人助万企”“统计开放日”“优质服务进基层”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立足岗位学雷锋、勇于担当做先锋。三是抓载体,弘扬统计新风正气。坚持“党建+文明创建”高度融合,常态化开展党员进社区、义务献血、知识宣教、扶贫助困、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不断扩大信阳统计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持续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统计力量。四是抓联动,持续深化创建内涵。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对条件成熟的县区局进行重点辅导,形成系统联创、整体文明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口帮扶村、共建社区的帮扶共建力度,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结对帮创非公单位的重点指导,全力帮助其早日实现创建目标。持续以文明创建的动力促进统计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以统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文明创建的成果,不断凝聚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正能量,为全市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积极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统计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局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