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信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4来源:信阳市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点击:努力统计中...

12月30日,信阳市统计局在浉河宾馆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各县区、市管管理区服务业专业分管局长、服务业统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调研员陈大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一要加强数据质量把控。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为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必须要重视源头数据质量,坚决杜绝代填代报现象。只有扎实做好统计数据生产,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才能提升统计监督的有效性。二要加强调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服务业是受疫情冲击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要对重点行业加强调研,深入分析研判行业发展态势,积极主动地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政策措施建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服务业处会议精神和近期工作安排,对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交通运输邮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版权所有:信阳统计信息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12011492号  公安部备案号:41150002000641  网站标识码:4115000020
联系电话:0376-6366941 联系部门:信阳市统计局综合科
浏览: